不勿不灬

间歇性构思断片,持续性写作障碍

©不勿不灬
Powered by LOFTER
 

《帝心迷雾》第1章

    皇宫地牢。

 

    “快,把门打开。呦,这股霉味,陛下您何必亲自来...”走在身前的公公一边拂袖掩面,一边不解的询问。

 

    “哈,这地牢朕都亲自住过,还能害怕亲自来一趟不成?”年轻的帝王语气平和的说到。

 

    “是是是,奴才该死奴才多嘴了!”公公神情一泠,忙放下袖子,伸手就往自己嘴巴上抽。

 

    “你们都下去吧。”

 

    “诺”

 

    “玄煜,可查清楚了,我父亲他...”

 

    “别急,朕,查清楚了。”

 

    “玄煜...”

 

    “朕且问你,西林侯书房密室中的一十七封密函,你可曾看过。”

 

    “什么密函,玄煜,你在说什么?”

 

    “玄,煜?”殷玄煜笑颜不改,眼神极尽温柔,“人人都颂西林侯府长子西林修染,面如冠玉风度翩翩,人中龙凤举世无双,溢美之词如雷贯耳,如今怎得是这地牢潮湿阴暗,竟害的染公子连帝王名讳都不知顾忌。”

 

    眼前之人声音、语气甚至连神情都与平常无二,但说出的话,竟如一把利刃,刀刀见血,修染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能说些什么,就那样愣在了原地。可那人还是不依不饶一般。

 

    ————————————

 

    “四年前,西林侯为我所用,暗中削弱大皇子手中兵权,他军功赫赫却力荐我这个孱弱无能的二皇子为太子。我却不曾看出你们西林家狼子野心,竟与你托付性命,相交至此。不知在你修染眼中,朕是更适合做你们西林家的傀儡还是你修染过河拆的桥?”

 

    “陛下,修染之心,你可不知?”西林修染听了这话,知道西林家定是遭了灭顶之灾。为何一别数日,事情竟到了这种田地,当初不是说为了让我避嫌,才不让我插手此事的吗,难道只是因为,你那时就已不再信任我西林家,不再信任我!

 

    “修染,你知道,无论西林家如何,朕都不会迁怒与你。”

 

    “多谢陛下垂爱,修染肯请陛下告知,家父身负何罪,西林府上下身处何处?”

 

    “欺君罔上,通敌卖国,证据确凿,朕念其功过相抵,不忍刑杀,流之远方。西林侯府上下,充入奴籍,永世不得踏入中原半步。”

 

    “修染,谢主隆恩。”西林修染双眼一下子布上密密麻麻的血丝,噗通一声跪倒在地,“罪臣,何时,可与家父一聚?”

 

    “记住,你与西林家再无瓜葛,”殷玄煜上前扶起修染,“以后你顾修染就是朕的近身影卫。”

 

    “顾修染?”修染的世界好像在这一瞬间崩塌了,自己不再是自己,父亲不再是父亲,他深知殷玄煜的性子,既然让自己与西林家再无瓜葛,便再不会让自己见父亲一眼,但那是他的父亲,他不得不去争取。


    “陛下,修染恳请陛下开恩,若陛下还念旧情,就请让我,陪在父亲身边,父亲他连年征战,身体大不如前,如今年事已高,我身为家中长子,此时怎能不侍奉左右?边外凶险,我父亲又树敌无数,若家中无人依靠,那全家老小...”

 

    “顾修染,”殷玄煜用漫不经心的语气打断到,“你应当知道西林侯犯下的是什么罪,朕已是念及旧情”

 

    “可是玄煜你知道,我父亲他...”

 

    “修染,”殷玄煜再次打断了他,“今时今地,你要学会认清楚自己的身份。”说完,殷玄煜从容自若的从牢房里走了出去,身后修染的不安与恐惧,他好像从不曾看到。

 

    “染公子,请吧!”

 

    “有劳公公。”

 

    修染被眼前的公公带着走,他本以为会被带到殷玄煜那里,正思忖着要如何再跟他开口求情,可是眼前这路明显是往地牢更深处走去的。“公公,您这是带我去哪里?”

 

    “染公子,杂家也是奉命办事,到了您便知道,何必多问。”

 

    “公公说的是。”

 

    眼前的景象即使你不知道这地牢的结构,也必然知道这路会通往何处。地牢墙壁上的水汽越来越重,小腿以下开始感到刺骨的寒意,拐了一个弯道口后,面前扑鼻而来的水腥闻儿让西林修染不禁打了个寒战。

 

    “染公子,路已带到,还恕染公子见谅,再往下湿气太重,杂家这身子板儿...”

 

    话都说到了这份上,修染当然知道这其中用意,“不必劳烦公公,修染自会前去领罚。”话音刚落,就见前边走来两个面容阴戾的狱卒,相比眼前这位公公的阴阳怪气,倒是直爽多了,毫不留情的架起修染就往前走去。

 

    “染公子,陛下倒也不是真的要罚你,只是想让西林侯,啊不,是想让西林扈一家走的安稳些,不要再被你惹出什么祸端来,您在这好好思过着,其他的事情便不必费心了。”

 

    修染被带到了这地牢里最深处的水牢,这水不知多久不曾流动过,腥臭味和灰尘气混合在一起,又冰冷异常,一条腿踏进去的时候,仿佛就像迈入了鬼门关。想不到他和殷玄煜之间,还有这么一天。


    这些事情都来的太突然,但是他不相信有人可以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可以从对你真心交付到兵戎相见,还不给你任何解释的余地,那么唯有,这人至始至终都不曾对你真心交付。

 

    四年,你还是不肯信任我。